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笛青青

水流任急心常静 花落虽频意自闲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在左,同情在右,走在生命的两旁,随时撒种,随时开花,将这一径长途,点缀得香花弥漫,使穿枝拂叶的行人,踏着荆棘,不觉得痛苦,有泪可落,却不是悲凉。 这爱情,这友情,再加上一份亲情,便一定可以使你的生命之树翠绿茂盛,无论是在阳光下,还是风雨里,都可以闪耀出一种读之即在的光荣了。 ——冰心

特殊的家访  

2015-06-14 10:09:08|  分类: 原创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周五下午放学,我们做了一次特殊的家访。
  应邀前去的班主任陈金环,数学老师和我三位老师,还有三位家长代表。天还下着蒙蒙细雨,我们陪同黄同学小组的八位同学一同前往。黄家在兴安公园后门附近的双堤社区的一座七层小楼上,藏在深巷中,十分漂亮。

  看见这么一栋小洋楼,我就很好奇:这是两位怎样的家长?为什么这么劳师动众的?跟着孩子上了七楼,终于见到了正在厨房忙碌的两位家长。女主人黄妈妈是个残疾人,小时候得过小儿麻痹症,腿落下了残疾,她很热情健谈。经过交谈我们得知他们夫妻每天起早贪黑经营了一个早点铺子(每天凌晨三点多就得起床),夫妻俩都很勤劳,做得一手好菜,于是有了一些积蓄,三年前他们花费近百万在这里买了地皮盖起了新楼。
  可是夫妻俩
特殊的家访 - 柳笛 - 柳笛青青
 
特殊的家访 - 柳笛 - 柳笛青青
 
特殊的家访 - 柳笛 - 柳笛青青
 
特殊的家访 - 柳笛 - 柳笛青青
 都没多少文化,过去对孩子的学习管得少,孩子养成了懒散的毛病,好动厌学,令人头痛。几乎每天都要犯点儿错误,不是拖欠作业就是课堂违纪,要么就是打架,班主任和代课老师都少为他操心,同一小组同学也经常帮助他,都收效甚微。最后无计可施的黄妈妈想出了这个办法,邀请儿子的同学和老师来他家家访,一方面表示感谢,一方面让孩子和老师看到大家对他的不离不弃,教育孩子让他洗心革面。听说了这个消息后,孩子非常激动,这个周表现得格外好,每节课都抢着发言,也很少拖欠作业了。

  我们师生近二十人,参观完黄家楼顶的花花草草后,黄爸爸掌勺黄妈妈帮忙准备的两桌丰盛的饭菜也端上了桌。一边品尝着美味的菜肴,我们一边亲切地聊着孩子,金环老师建议假期让阿黄去帮父母卖上十天早点,可以代替假期作业。黄妈妈说让儿子试过陪他们去卖早点,他只去了两天,以后再也喊不起来了。同去的谢妈妈阿莲笑着说:“我要有这么一栋楼我就不逼儿子学习了。”虽是戏言,倒也道出了真话。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,只要不让儿子变成败家的纨绔子弟,学会吃苦耐劳,只要努力了尽力了,每天进步一点点,成绩差也不是一无是处了,孩子学会生活生存本领才至关重要。当务之急就是要改掉孩子贪玩懒散的毛病,培养他的责任感,不能让孩子只会享受,饭来张口,衣来伸手,慈母多败儿呀!
  所好的是我们有这些明事理的家长,他们一直都在支持老师的工作,从没放弃对孩子的教育。孩子,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父母和老师的良苦用心?什么时候才能真的长大?何时才能发奋自强?老师和同学还有你勤劳朴实的父母都翘首以盼呀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